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汤伊公路严排道路施工安全隐患
2017-07-11 10:37:19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崔存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 随着汤伊公路工程建设各标段项目工程已经陆续进驻施工建设,公路施工建设进入了黄金时期,近日,汤伊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对各路段道路施工安全隐患进行全面严格排查,督促施工单位建立完善安全防护措施。

  排查中,伊春市汤伊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等相关人员重点检查了桥梁预制场用电设备线路安全设施,避雷装置,公地施工燃油料的储存等设施的检查。他们每到一处施工工地都深入工程施工现场查看工程安全巡视记录,询问施工现场安全员工作情况,检查施工现场标志标识和公路危险路段、道口安全标识标志,危险路段暴闪灯建立情况,对整改回头看中还有存在的记录不详细问题现状和施工现场标志标识不明显,缺少暴闪灯的设立当面向项目经理和驻地办监理安全员、施工工地安全员提出了再整改的具体要求和措施。在检查桥梁预制场存储燃油料罐设施中,发现A2标段桥梁预制场存储燃油料罐设施,没有严格执行外表面防腐设计应符合的国家有关规定,并应采用不低于加强级的防腐绝缘保护层;没有按设避雷装置和防静电接地装置,存在着严重危险隐患,指挥部要求责任单位限期一周时间将此存储燃油料罐搬迁安全有效距离,并埋于地下的具体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拆除了一棵严重隐患“炸弹”。检查人员还针对从汤旺河石场运往A2标段公路施工拌合场地拉运石料的车辆散落的石子,给汤伊公路带来了严重交通事故隐患,随即要求A2标段要立即对公路上散落的石料进行全部清扫干净,对运输石料的运输车辆要进行用苫布遮盖,清除了散落在公路中的颗粒碎石隐患“杀手”,预防了交通运输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