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勃利19岁男孩轻生溺水身亡 当地救援队全力救援
2017-07-12 09:22: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10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顺天水库,一19岁男孩轻生溺水。七台河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立即组织人力并帮忙将男孩打捞上岸。

七台河蓝天救援队准备驾船寻找失踪者。

  据七台河蓝天救援队负责人李典介绍,7月10日5时30分,七台河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一位19岁的男孩在勃利通天水库轻生,需要七台河蓝天救援队帮助打捞救援。接到求助电话后,七台河蓝天救援队立即组织队员集结。很快,5辆车17人的救援小分队集结完毕。队员们携带打捞勾子、绳子、三脚架、救生衣等救援物品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李典与队员到迅速组织开展救援,几个人把水库划分几个区域,第一批由队员王力杰、邵信广与一名擅长游泳的志愿者带着装备乘小船到水中排查打捞。6时56分,队员们下水开始打捞。7时15分,在离岸边大约六七米远的地方,救援队队员把这名已不幸身亡的男孩打捞出水面。

  随后,七台河蓝天救援队将不幸遇难的男孩移交给当地警方。

  目前,该事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另据七台河七台河蓝天救援队负责人李典介绍, 7月9日9时许,另有一13岁男孩在七台河市万宝公园附近水域游玩。期间,男孩不幸溺水身亡。当地警方、消防救援人员和七台河蓝天救援队先后赶到现场救援。最终,众人一起将男孩打捞上岸。但男孩已经不幸身亡。

  七台河蓝天救援队李典提示:进入夏季是溺水等情况的多发期,特别是青少年安全意识不足,极易发生危险。希望家长们注意家里的孩子,尤其是年纪较小的小孩,一定不要野泳,在游泳馆、水上乐园等戏水场所必须要在家长或监护人的带领下才能入水,务必远离危险水域,珍惜生命。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