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物价局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2017-07-12 15:22:1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廉玉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 昨日从齐齐哈尔市物价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市物价局近日启动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黑政办函[2017]40号)精神,此次重点检查以下收费:一是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收费。二是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三是政府有关部门建设的提供公共服务的各类电子政务平台收费。四是金融、建设、铁路货运等重点领域和环节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

本次检查共涉及38家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铁路、金融行业的经营者。重点检查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行政事业性收费违法行为,不正当价格行为,相互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的乱收费问题,除依法依规处罚外,市物价局将督促相关部门、单位从源头加强整改,积极构建涉企收费监管长效机制,使涉企收费行为明显规范,收费秩序持续好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