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金山屯成功推出大型实地实景剧《金山千古情》挖掘资源打“金”字招牌
2017-07-17 10:24: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宏梅 董永 马少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7日讯“嘹亮的号角吹响,催征的战鼓齐鸣。三只海东青自远处划过夜空,停留在图腾柱上俯视全场……大风起兮云飞扬,安得猛士兮守四方!”一幕幕精彩的瞬间,让人们仿佛穿越到千年以前的辽金战场,再现历史的雄风。

  7月8日晚7时30分,大型实地实景历史剧《金山千古情》在伊春金山屯区震撼上演。来自省内外1000多名游客和当地群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金山小镇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

  《金山千古情》融汇金山小镇极具地域特色的金祖文化、萨满文化,以公元1114年至1125年间的金女真完颜氏与辽契丹耶律氏的战争历史为背景,按照“旅游+文化”的方式再现历史。全剧共三幕:海东青、金牌、八面舞,共45分钟。

  来自北京的游客陈先生说,看《金山千古情》,让人沉浸在一种体验式旅游的感觉中,令人回味无穷。

  据介绍,该剧目前已创造了黑龙江两个唯一:唯一的一部45分钟原创无痕音乐贯穿全场实景剧;唯一一部以历史故事为背景的“旅游+文化”实景剧。

  金山屯有着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上世纪60年代在这里发现了金代古墓群,出土了“金牌”“乐舞浮雕石幢”等大量金代文物,并被收录在《中国通史》等历史著作和各种书籍论著中。早在2500多年以前,就有肃慎族先民在这里繁衍生息,金代女真人在这里屯军,渔猎山野河泽,创造了古老的文明。

  依托得天独厚的优势,金山屯区在规划中,突出文化资源的挖掘利用,注重文化元素的直观体现,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文化旅游市场。把金祖文化研究成果与发展旅游相结合,推出“金祖文化探秘游”项目,着力打造“游金山一日,阅历史千年”和“探秘金祖文化,穿越千年时空”的“金”字招牌。渔猎古道探秘、金大砬湾古筏探秘、部落遗址探秘、冰洞河谷探秘、女真风情园探秘、“金祖先人——兴安古人崇石文化馆”等,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游人前来探秘游览,金祖文化探秘游更是被列入了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近年来,金山屯区结合自身生态、区位、旅游资源优势,打响了旅游小镇建设攻坚战,并已获批为国家AAA级景区。如今,走进金山小镇,处处是景点,全城是景观,满眼皆风景。

  金山屯区区长刘劲松说,金祖文化是金山小镇的最具特色、最有代表性、最能彰显城市底蕴的一张名片。金山屯做的就是把这些散落在绿水青山间的文化碎片重新提炼并用文化创意的方式展现出来,让更多游客在了解伊春自然山水、纵情于山水的时候,能够领略到金山小镇厚重的历史文化魅力。

  去年,金山屯接待游客73.13万人,实现旅游收入6.11亿元,在旅游高峰期间更是出现了一床难求的火爆局面。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3天的时间就接待游客2.84万人,同比增长40%;实现旅游收入545万元,同比增长38%,来了个漂亮的开门红。图为《金山千古情》演出场面。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