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上甘岭党群共闯致富路
2017-07-17 10:24: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倩 马少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7日讯 夏日的阳光照射在整齐排列的木耳大棚上,散发着夺目的光彩。伊春上甘岭区溪水经营所现代生态农业种植园的木耳产业集聚区内,职工们正在其间穿梭劳作着。

  忙得满头大汗的秦瑞亮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所里的党员集资80万元,带头种植30万袋木耳。”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有了党员干部的带头,职工群众创业致富的步子也敢迈大了。溪水所的职工韩雨以前也种植木耳,但是都是小打小闹。今年他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也尝试着承包了5栋木耳大棚,种植7.5万袋棚室挂袋木耳。问起今年新的尝试,韩雨实诚地说:“其实今年一共生产了15万袋木耳袋,一半进棚,一半地摆,等着秋后收获完,比比看。”

  “对种木耳有信心吗?”“当然有,现在总书记关心咱们的发展,政策一天比一天好啦,创业路子有人带,技术有人教,困难有人帮,就看自己肯不肯‘哈腰’干活啦!”

  溪水所党总支书记杜恒军介绍,为了给职工群众带好头,党总支以“五型”党建为支撑,以“双管双创”为载体,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掌握先进木耳种植技术的优势,先行一步做示范,今年就带动起了26户职工种植木耳,种植木耳180万袋。今年,溪水所仅黑木耳产业一项的产值预计就可达到630万元,纯收入292万元。

  不仅如此,溪水经营所党总支还不断扩展职工转型创业门路,按照市委提出的“放大版溪水,缩小版伊春”发展理念,突出建设“生态田园”、“温馨家园”建设,在带动职工发展棚室挂袋木耳的同时,鼓励职工发展果蔬种植园产业和林下生态养殖产业,做大旅游服务产业。现在区里投资建设的310栋木耳大棚已经投入使用,130栋果蔬大棚正在建设当中。“农家院一条街”餐饮服务业建设已初具规模,更加鼓舞了林场所职工投身转型发展的干劲儿。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