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7·“人教杯”中俄皮划艇系列赛哈尔滨落幕
2017-07-18 22: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8日讯(记者 庄园)18日,黑龙江八大系列夏季体育精品赛事之一2017·“人教杯”中俄皮划艇系列赛松花江段比赛于呼兰河口湿地公园结束。至此,本次比赛三站全部结束。

  参赛选手出发。

  比赛第一站在黑龙江划行,第二站行进在乌苏里江上,而饶河也正是乌苏里船歌的发源地,第三站则来到了松花江与呼兰河交汇处自然形成的原生态湿地——呼兰河口湿地。三站比赛正好覆盖了黑龙江省的三条著名河流。最终,来自山东的郑刚夺得了三站比赛的总冠军,来自浙江的李谦获得第二名,福建选手黄壮志获得第三名。

  参赛选手露出笑容。

  参加完三站比赛的运动员杨长生告诉记者,他以前完全没有想到黑龙江省有这样好的水上资源。杨长生是户外运动的发烧友,全国各地跑了个遍,这次感觉格外新鲜。“希望明年还能来,东北的水域非常宽阔,水量也比想象的要大很多,划起来非常舒服,气候也非常舒适。”

  划行中的选手。

  选手抵达终点。

  运动员张成园是第一次在黑龙江划船。“之前觉得黑龙江就是冰天雪地,没想到会有这样大的水面,尤其在界江上划船的时候有一种特殊的感觉,觉得祖国的大好河山实在太美丽了,心里感到特别自豪。”

  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祁跃东表示,黑龙江不仅有冰雪运动,水资源也是非常优质的,每年有100多天的时间非常适宜水上运动的开展。“我们未来将会在这100多天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水上运动,让更多人了解黑龙江,来我们这里参与水上运动,享受美好凉爽的夏天。”另外祁跃东表示,黑龙江省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一站,必须要在对俄、对朝、对日、对韩等体育活动中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也是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所在。

  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漂流协会,哈尔滨市体育局、鹤岗市体育局、双鸭山市体育局、萝北县政府、饶河县政府,呼兰区政府,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承办;人民教育出版社,黑龙江出版集团支持。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