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组织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资质培训
2017-07-20 10:45:25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王清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提高平房区(哈经开区)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素质,哈尔滨市平房区安监局于2017年7月6日在中国云谷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资质培训班,全区70多家企业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平房区(哈经开区)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的一个实际步骤,邀请了哈尔滨职业学院4名老师现场授课,用两天时间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职业健康、事故案例分析、防火知识等方面的培训。授课老师见微知著,从生产安全事故给个人、家庭带来的灾难,阐述国家安全生产方针及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以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特大事故为案例,生动形象地描述了生产安全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对事故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并就预防措施进行了归纳总结;以大量翔实的图片和血淋淋事实,向每一位学员讲述了火患带来的破坏力和严重后果,讲解了防火安全、扑救火患、逃生和自救的基本知识与方法。

  哈尔滨市安监局有关部门领导亲临培训现场,对学习效果进行了考核验收。通过培训,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工作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好各项安全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落实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搞好隐患排查治理。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