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下半年哈尔滨市推多项民生新举措 本月底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2017-07-22 07:2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2日讯 21日,哈尔滨市政府举行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部署多项民生新举措力促政府部门作风转变,让市民企业办事更方便。

  会议要求,9月底前,各级、各部门新的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流程图要全面向社会公开。年底前,哈市网上政务平台要实现跨层级网络互联互通、数据信息共享,届时,市民手机上即可办理审批事项。

  会议提出,哈市教育局要严肃查处有偿补课行为。哈市文广新局要抓好文艺团体改制,重点推进哈尔滨交响乐团职业化,面向市场推出更多精品演出。哈市卫计委、人社局要按照医改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进度,确保7月底前实现哈市参保人员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8月初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下半年,哈市要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哈市要深入研究社区治理的有效模式,按照权随责走、费随事转的原则,进一步厘清街道和社区的责权边界,争取年内出台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工“三社联动”治理机制指导性文件,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提出,哈市食药监、市场监管局要突出抓好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三小行业”食品安全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哈市教育局要协同食药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市1161所无证幼儿园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对存在问题隐患的要限期整改或予以取缔。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