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正式吹响全运集结号257名龙江健儿出征天津
2017-07-22 18: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2日讯(记者 安泽)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决赛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办。22日,全运会黑龙江省代表团正式成立。副省长、黑龙江代表团团长孙东生到会并讲话。

授旗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项目管理中心代表董晓冬发言。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成立大会上,宣布了黑龙江代表团成员名单、举行了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全运会代表团和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黑龙江省代表团授旗仪式、向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赠送了合作伙伴牌匾、各参赛单位向省体育局递交了《黑龙江省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进行发言。

  黑龙江省代表团成立,标志着全运会的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和决战阶段。本届全运会共设竞技体育32个大项、409个小项,并首次设立了群众体育项目共计19个大项。目前,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备战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黑龙江省共有107名群众选手取得了参加全运会决赛资格。在已经结束的群众项目比赛中上,我省先后斩获5金1银2铜,开了好局。接下来,将有257名运动员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参加16大项114小项的角逐。

代表团成立大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向乔丹体育赠送牌匾。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孙东生在讲话中强调,全运会作为国内最高水平大型综合赛事,不仅是对各省市区体育运动综合实力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展示各省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特别是国家体育总局对本届全运会赛制进行了重大改革,以“全运惠民,全民全运”为主题,首次将群众项目纳入全运会正式比赛,体现了推进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的发展导向。我们要把握住全运会改革带来的重要机遇,以全运会设置的19个大项群众比赛为牵引,加快全民健身活动的布局、普及、推广,以此深入推进“健康龙江行动”,促进全民健身的多元化发展,掀起群众体育的新高潮。

参会嘉宾。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参赛单位递交反兴奋剂责任书。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全运会进入最后阶段,孙东生要求全体参赛队伍要做好科学系统的赛前训练,要加大赛前的科技服务和监测力度,要重视技术、体能和运动员心理素质训练,使参赛运动员以最佳的竞技状态走进赛场。全运会不仅是对运动技术水平的检验,更是对黑龙江省体育健儿精神风貌的展示。在全运会赛场上,龙江代表团每一个人都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维护全省形象、维护体育形象、维护全运会形象。对兴奋剂问题坚持“零容忍”的坚定态度,从提高思想认识和完善管理制度上努力根治兴奋剂问题的发生,要自觉遵守比赛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文明参赛,干净参赛。弘扬体育精神,把运动队的思想作风建设和意志品质培养贯穿于参赛的全过程,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纪律严明、作风顽强、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坚强集体,要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我省体育健儿朝气蓬勃、文明礼貌的良好形象。进行立体宣传,充分借助全运会举国关注的契机,宣传展示龙江形象、传播龙江声音、讲好龙江故事。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