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奋斗林场美丽的生态小镇
2017-07-24 15:34: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辉 马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4日讯 盛夏时节,穿行在海林林业局奋斗林场施业区里,就犹如置身一幅山水国画之中:碧水清泉川流不息,苍茫林海郁郁葱葱、生机盎然,树荫下的老人们摇风乘凉,勤劳朴实的林业职工在远方的田地里耕作……

  按照海林林业局的总体工作部署,奋斗林场不断加强生态林场建设,把新林区建设活动作为首要工作纳入日程、摆上位置,根据林场两个施业区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完善建设方案、落实责任分工,在环境治理和对花草、树木的管理上实行“四位一体化”管理(即党政一把手抓面,班子成员包片,干部职工管护一条街,居民门前实行三包)。一条街道四级管理,确保分工明确,协调推进管护措施。

  为使场区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林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开展绿化、美化工程,本着适地适树的原则,选种了云杉、色木、水曲柳、白桦等各类绿化树种及花草,在林场街道两侧和进出场公路进行栽植、补植、新植。为进一步美化、绿化林区环境,建设低碳、生态家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他们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环境改造大会战,集中清理居民区内的垃圾、杂物等,拆除影响环境美观建筑物,并新建公厕2处、粉刷临街及场区房屋墙壁、制作宣传板5块,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健康、宜居的生态家园。

  如今的奋斗林场,一棵棵绿化苗木绵延成片,一排排板杖整齐排列,一条条水泥路伸向远方,已建成“车在林中绕、人在画中游”的美丽生态小镇。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