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暑期"熊孩子"扎堆进医院 摔伤磕碰意外伤害增多
2017-07-26 11:13:23 来源:大庆网  作者:袁丽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6日讯 “本来要带孩子去海边玩儿,没想到把腿给摔伤了。”市民李女士的女儿上小学二年级,前几天孩子玩轮滑时,没带护具,不小心把膝盖摔坏了,由于伤口有点深,医生建议敷几天药,再拿下纱布。

  记者从我市油田总医院、龙南医院等了解到,暑期以来,有不少孩子因为摔伤、碰伤来医院,多数孩子都是因为玩耍时不小心,弄伤了膝盖、肘部、手部、头部等,一般都是轻微擦伤,简单消毒,问题都不大,严重点儿的,需要做进一步检查,看是否伤到了骨头或是颅内。

  医生建议,暑期里,孩子户外活动时间多,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看护,除了避免一些磕碰,还要注意别让孩子被猫狗抓伤或是咬伤。另外,在游泳时,一定要密切关注,千万不要发生溺水的情况。

  一旦孩子发生意外,家长千万不要慌张。

  如果是轻微伤或扭伤,最好先冷敷,不要随意按摩受伤部位,必要时可到医院检查。如果怀疑有骨折,应尽量避免、减少搬动和活动。如果是开放性骨折,伤口出血,要先进行止血包扎,同时要拨打急救电话。

  意外伤害可以预防,希望假期里,让孩子放松玩的时候,家长也要做好看护,避免意外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