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极致自驾远征 从五大连池火山湿地到孙吴抗日遗址
2017-07-27 08: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7日讯(记者 庄园) 26日,“黑河·我的极致远征自驾游”自驾体验之旅进入第二天的行程。10台自驾爱好者从五大连池到孙吴,领略从火山湿地到抗日遗址、从自然风光到历史文明的探寻之路。

驾车于田畴间。 丛珠雷 摄

穿越比赛。丛珠雷 摄

  经历了前一晚的篝火、露营和烧烤的狂欢,热情浪漫与美景的结合,第二天一早,车友们走出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的帐篷,欣赏了喷薄而出的五大连池湿地上的朝阳。从三池岸边集结出发驱车前往老黑山脚下,攀登老黑山。老黑山海拔515.9米,火山口直径约350米,深约140米,来到火山口旁除了与纪念碑合影,车友们忍不住向火山口大声呼喊,表达登顶的喜悦。

在乡间路行驶,感受驾驶乐趣。 丛珠雷 摄

走进火山石海。 丛珠雷 摄

向老黑山进发。丛珠雷 摄

  从老黑山山顶下来,车队沿着吉黑高速,踏上下一站征途——孙吴县。在1931年“九·一八”事变发生后,孙吴被称为“霍尔莫津要塞”,胜山是“霍尔莫津要塞”主阵地,也称为“胜山要塞”。战争年代,胜山要塞是侵略者构筑的战略重地,和平时期,它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作为“战争的活化石”、“战争的缩影地”、“战争的教科书”。

驱车于五大连池,眼睛所到之处都是一幅画。丛珠雷 摄

胜山要塞——卫兵室。

小朋友们对火山岩充满兴趣。丛珠雷 摄

  本次黑河之旅以自驾形式、从南至北将中国边城黑河的各大旅游景区相连接,全程近1000公里,历时5天。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车队将会走遍黑河的各个特色景点,感受黑河的大好风光。

  此次活动由黑河市人民政府主办,黑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哈尔滨运良越野汽车俱乐部等承办。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