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高考本科二批A段录取院校投档线公布 省内高校理工类均超省控线30分
2017-07-29 07:4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9日讯 28日,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我省2017年高考本科第二批A段录取院校投档分数线,今年共有415所院校在我省本科二批次A段招收理科生、330所院校招收文科生。理科有409所院校,文科有245所院校的投档线,高出二批次省控线(理科为335分,文科为400分)30分,理科109所院校、文科45所院校投档分不低于一批省控线(理科为455分、文科为481分)。我省高校中,理工类投档线均高于二批省控线30分以上。

  省外高校

  浙江工商大学文、理科投档分最高,分别为527分和529分;广东财经大学的文、理科投档分也处于较高水平,文科为508分,理科为528分。

  理工类:有16所院校投档分达到500分及以上,其中安徽医科大学513分,昆明医科大学521分,天津商业大学512分。

  文史类:有18所院校投档分不低于500分,其中北京物资学院516分,重庆师范大学515分,集美大学513分。

  省内高校

  院校代码为2605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工类投档分最高,为457分,高出二批省控线122分;黑龙江大学文史类投档分最高,为469分,高出二批省控线69分。

  理工类:黑龙江工业学院投档分最低,为365分,高出二批省控线30分,省内高校理工类投档线均在省控线30分以上。

  文史类:黑龙江东方学院投档分最低,为407分。生活报记者发现,我省省属重点院校的分数普遍在一批省控线上下。

  医学类、财经类院校受追捧

  北上广及东部沿海发达城市的院校依旧是“高分考生”报考的热点院校。从高校专业性来看,医学类、财经类院校依旧受追捧。在109所投档线超一本省控线的理科类院校中,医学类院校有近20所,最高分为昆明医科大学521分;财经类院校有10余所,最高分为浙江工商大学529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