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四十八年再次登岛 珍宝岛老兵热泪迎“八一”
2017-08-01 21: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静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日讯(李静 记者霍枭涵)八一建军节前夕,在虎林市参加过珍宝岛战役的28名老兵,时隔48年再次登上珍宝岛,以缅怀战友、慰问驻岛部队的方式,庆祝建军90周年。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兵们由时任珍宝岛战役中代理副指导员、一排排长、二排排长带队,队伍中包含四名“十大英雄”,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均为立过功受过勋的战斗英雄。

  参观珍宝岛的老兵队伍。

  老兵们在参观完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209高地、珍宝岛等虎林市红色旅游文化景点后,又来到边防三团,慰问了部队官兵,参观了珍宝岛纪念馆,并为战士们讲述了当年参加战斗的亲身经历。时隔48年再次踏上曾经战斗过的热土,老兵们激动万分,几度声音哽咽,说起当年的战斗情形和如今的感受更是热泪盈眶。

  珍宝岛战役老兵重登珍宝岛。

  “我们从安徽大老远来参加聚会,心情非常激动,一是因为怀念曾经战友共同战斗和牺牲的地方,二十是看到珍宝岛变化太大了,看到部队建设和岛上的建设,可以说在48年以前根本不可想像,这证明了国家对边疆地区建设的重视,对官兵生活的改善和边疆旅游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做为一名老战士,到这以后比较欣慰,回去后我要更多地向周边的老同志以及青少年、我的子女介绍这个地方”,老兵牛多培感慨到。

  老兵在珍宝岛合影留念。

  在建军90周年之际,以重登战斗之岛、重叙战友之情、走红色旅游圣地、传承红色文化精神为主题的活动,不仅对老兵们意义非凡,同时也是虎林市以珍宝岛战役为基点,丰富红色旅游文化的一次推动与促进,老兵们艰苦卓绝、敢于牺牲的珍宝岛精神,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48年过去了,这回我登上这个岛,感到这是我们祖国的骄傲,因为祖国如此强盛,宝岛不容侵犯,八一建军节来之不易,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发展时期,军人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把军旗染得更红,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豪情壮志让军旗飘的更高”,老兵邱车瑞向记者诉说。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