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男子突发疾病车辆追尾 记者拨120设警示牌
2017-08-02 10:15: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日讯 1日,哈尔滨松北区一市民给生活报打来电话,要表扬生活报记者栾德谦。该市民告诉记者,7月31日19时40分许,生活报记者栾德谦在世茂大道,遇到一男子突发疾病后车辆追尾。“他看到后,帮忙设立警示牌、拨打报警电话,疏导交通,还帮忙把受伤司机抬到救护车上。”该市民告诉记者,早先,因为接受过采访,他曾与生活报记者栾德谦有过一面之缘,“小伙子热心肠,一定得表扬他。”1日上午,记者向栾德谦进行了证实。

  19时40分 小栾途经世茂大道路遇车祸上前帮忙

  据栾德谦介绍,7月31日19时40分,他下班回家途经世茂大道,行至华润欢乐颂一带时,突然听到马路对面有一声巨响。越过绿化带,他发现,在世茂大道536号门前,一辆红色丰田车与前方另一辆小轿车追尾。丰田车左前方损毁严重。

  当时天色已晚,周围车速过快,栾德谦小心地走近看到,丰田车车门关着,但在前后车轮中间,躺着一个约50岁的男子。“他嘴唇发紫,正在地上打滚。他多次艰难地尝试着要坐起来,但左侧身子当时无法动弹。”栾德谦告诉记者,他推测男子可能是突发疾病。

  这时又有两三名市民赶到,因为不明伤情,大家不敢贸然将其扶起。

  19时44分 小栾拨打报警电话设警示牌疏导交通

  19时44分,栾德谦见状立即拨打了110和120。随后,玉龙湾小区不少楼上居民和沿街商家也来到事故地点。栾德谦说,世茂大道是松北区主干道,车流量较大,他担心引起二次事故。“快帮忙把车的双闪打开,给后面的来车提个醒。看看车里有没有警示牌。”说话间,栾德谦将伤者托付给围观人群照顾,自己帮忙疏导起交通来。站在地上散落的保险杠和前车灯碎片前,摆手示意后方来车绕行。

  现场,又有多个好心人加入到救援队伍中。他说,有个在附近干活的工人,拿来一个白色塑料桶,放在事发地后方十米处,还有一个爱心人士找到一个可反光的警示牌。

  20时08分 小栾电话帮忙引路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

  “为了帮助男子保持清醒,我尝试跟他进行交流。”聊天中,栾德谦发现司机口齿不太清晰。男子告诉他,已经拨通了家人的号码,但不知此处的具体位置,家人正非常焦急地赶过来。栾德谦拨通该男子家人的电话,向对方描述了男子的病情,并告知其“已拨打120救护车”。

  20时08分,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在医护人员指导下,栾德谦和其他几位热心市民,把男子从地上抬到担架上。随后该男子被送往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进行抢救。“幸亏记者帮忙引路,要不然很难第一时间找到伤者。”现场,120急救人员说。

  1日下午,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男子正在ICU病房中,进行观察。

  到现场勘查的一名交警表示,看他的驾驶室并没有任何变形,人绝对不至于伤得起不来,不排除自身有其他疾病。据交警部门介绍,正在了解当晚事发经过,以及涉及的车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