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2017“区长杯”一带一路跨境越野行走大会将在中俄两地同时举行
2017-08-08 18:10: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勇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8日讯(马勇 记者 孙晓锐) 为深入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打造中俄边境明星赛事品牌,8月8日,由黑河市爱辉区人民政府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政府主办的中国·爱辉2017“区长杯”一带一路跨境越野行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黑河市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中国·爱辉2017“区长杯”一带一路跨境越野行走大会的主题为“一日跨两国 朝夕看中俄”,依托一江两岸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中俄风情,设置了独一无二的中俄两岸沿江风光赛道,90%线路沿黑龙江江岸行走。本届越野行走大会分为中方和俄方两个赛段,中方赛段定于8月11日7:00在黑河市世纪广场开始,赛段历程约10公里。俄方赛段定于8月11日17:00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阿穆尔体育场开始,赛段历程约5公里。聘请了权威国家级裁判助阵,所有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可获得完赛奖牌。

  本次越野行走大会采取一日体验两国风情、中俄两国选手同场竞技的独特形式,中方赛段途中设有一处少数民族文化展示点,供行走爱好者摄影留念。爱好者和志愿者们还可将自己在行走过程中拍摄到的精彩瞬间实时上传,由组委会组织在“爱辉发布”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票评比,前30名选手将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此次活动,将实现中俄体育与旅游、大众健身与休闲娱乐的完美融合。

  据悉,为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和黑龙江省“健康龙江行动”,黑河市爱辉区从2016年开始举办“区长杯”系列体育比赛,融合学校、机关、乡镇、社区四个层面,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130余场次,带动体育锻炼10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