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四项污染物总量指标实现全交易
2017-08-11 10:44: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1日讯 记者10日从哈尔滨市环保局获悉,该局积极推动政府总量指标出让工作,经过建立政府总量储备、交易系统升级等前期大量准备工作,日前顺利完成全市首笔政府总量指标交易,从原来只能进行二氧化硫一项交易,实现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COD和氨氮四项污染物总量指标全交易。

据了解,在可以进行排污权交易的四项指标中,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两项交易指标可以在企业之间进行,而涉水的COD和氨氮两项指标交易,由于出让方是市政府,只有在政府开通出让权后才能进行交易。为此,哈市环保局在政府总量储备、交易系统升级、市环保局授权、市财政局开立账户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使得哈市第一笔政府交易指标得以顺利完成,即为哈尔滨三联药业交易COD和氨氮两项污染物,交易金额21万。截至7月底,全市已完成排污权交易37笔,交易金额达659万元,交易额已接近去年全年交易额度。2016年,全市实现排污权有偿使用与交易45笔,二氧化硫成交量495.763吨,交易金额69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