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  警事播报
搜 索
窃贼撬锁进门跟手持菜刀屋主“面对面” 慌忙逃窜终落网
2017-08-11 11:00: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娇 刘夏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1日讯(王娇 刘夏 记者 雷蕾)两名入室盗窃的男子刚撬开一户居民家的门锁,却赫然发现屋主拿着菜刀站在自己对面,吓得慌忙逃窜。8月7日,双鸭山尖山警方根据视频监控一路追踪,将两人抓获,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31起。

  监控视频追踪到男子。

  7月21日13时,双鸭山市公安局尖山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胡某报警称,当日11时30分左右,自己正在家午休时,听到防盗门锁有被开动的响声,但并不是钥匙开门的声音。他立即拿起菜刀到门口查看,此时正有一名男子利用技术开锁手段欲进入其家中实施盗窃。两人“面对面”一秒后,门外男子立即转身下楼招呼另一名同伙逃跑。

  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根据案发小区周边监控显示,两名嫌疑人乘坐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经视频追踪两人在距现场一公里外上了一辆金色本田飞度轿车。发现嫌疑人车辆后经调取车主为王某某(女),集贤县人,查询王某某户内信息王某某丈夫徐某某体貌特征与两名犯罪嫌疑人中一人符合,确认徐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尖山刑警大队对徐某某亲属关系、朋友关系进行了秘密调查,发现徐某某近期与一牌友褚某某接触密切,并且褚某某特貌特征与另一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两人重点嫌疑上升。

  嫌犯被警方抓获。

  经过数日蹲守,8月7日晚,刑警大队侦查员在双鸭山市集贤县将犯罪嫌疑人褚某某、徐某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某供述,2017年7月间他伙同褚某某在双鸭山市尖山区、宝山区、集贤县等地实施入室盗窃犯罪十余起,并盗得女式貂皮大衣两件、黄金首饰等财物。犯罪嫌疑人徐某某还供述其二人流窜至辽宁省沈阳市实施多起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截止目前,警方已核实二人实施盗窃犯罪5起,其余案件正进一步核实中。与此同时,刑警大队及时将赃物(两件貂皮大衣、两对首饰耳钉等财物)起回,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数万元。

  目前,二人已被双鸭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