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丁玲女儿再访汤原农场
2017-08-14 14:15:42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于海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4日讯 7月28日至30日,丁玲女儿蒋祖慧、女婿周良鹏、丁玲最后一任秘书王增如和李向东夫妇一行来到汤原农场。

  近年来,汤原农场以著名作家丁玲在农场生活工作的6年多为历史背景,建立了丁玲公园,在场史陈列馆设立了丁玲专区。并通过采访当年与丁玲工作、生活过的人,以回忆的方式记录丁玲在农场生活历史,弘扬当代文学巨匠不朽的精神力量。让丁玲精神荫及子孙后代,激励人们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为农场的发展作出贡献。

  1959年,蒋祖慧老师曾来到汤原农场看望母亲丁玲,并按照母亲的要求教这里的小孩子跳舞。阔别几十年,她又来到汤原农场,心情激动,感慨万千。蒋祖慧老师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农场的文化创业园、场史陈列馆、丁玲公园、丁玲工作过的养鸡场和正在筹建中的丁玲纪念馆,并向农场无偿捐赠了丁玲的衣物、书籍等珍贵的物品。同时,参加了农场举办的纪念丁玲到汤原农场60年座谈会,与农场各界人士进行了交流。

  她表示,汤原农场重视文化建设,利用老建筑改建丁玲故居,节俭又有意义,特别符合丁老的风格。她被这里的人们与丁玲亲人般的情义所感动,被农场人文学创作热情所感染。她感动地说:“这些年去过很多地方,但来到汤原农场还是很感动。这里发生了很大变化,过去低矮简陋的平房变成了整齐的楼房,成为了美丽的小城镇。这里完好地保留了第一代北大荒的精神,希望继续传承这种红色精神。我的母亲把这里当成第二故乡,这里也就是我的故乡,我的母亲把这里的人们当成亲人,这些人也就是我的亲人。”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