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吃得好 睡得香 立秋:多喝热茶治疗鼻子“咻咻”声
2017-08-16 14:44:41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没有被过敏性鼻炎“选中”的小伙伴们除了要庆祝自己的幸运之外,也要时刻注意预防哦,注意以下六个方面,远离过敏性鼻炎的困扰。

  1、多喝热茶

  天气炎热,人们喜欢喝冰箱里的冰水或凉的饮料。突然的温度变化会加重过敏性鼻炎症状。所以最好喝热茶水。

  2、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过敏性鼻炎不会对食物产生过敏,没有必要特别调整食谱,但是身体出现过敏反应说明免疫力差,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的新鲜蔬菜水果来加强免疫能力。

  3、用生理盐水洗涤鼻孔

  最好用加热至接近体温的生理盐水清洁鼻孔。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前做效果更好。

  4、有规律地做有氧运动

  每周坚持做三次左右有氧运动,可增强自主神经系统的功能,提高免疫力。建议进行晨跑等运动和冷水浴或冷水洗脸、洗鼻等,可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对不良条件的适应能力,特别是娇嫩的鼻腔对冷和热的适应能力。

  5、减少室内外的温差

  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一般对温差比较敏感,从外面回到家里,或者从家里走到外面都有可能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的症状。所以最好调节室温,不要让室内外温差过大。同时注意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间,房间也应注意经常换气通风。

  6、注意休息,保证睡眠

  过度疲劳、睡眠不足、饮酒、吸烟等,会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鼻黏膜的调节功能也会变差,使得它的防御功能变弱,容易患病。

  虽然已经过了立秋,但是夏天的余温还在,希望大家都好好爱护自己的鼻子,不被鼻炎困扰,吃得好,睡得香。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资料来源:东北网、CCTV4公众号、中华养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