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公安消防支队排查加油站43家 发现隐患91处
2017-08-16 12:01:04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 按照省消防总队和大庆市公安局的要求,大庆市公安消防支队高度重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布署,成立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加油站开展抽查检查。

  在此次专项整治过程中,市公安消防支队按“摸底排查、重点整治、属地负责”的思路,一直在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各基层大队从当地商务局调取加油站台账,作为排查的重点依据;将工作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各大队将辖区按乡镇、街道划定责任区,将排查责任落实到人头,一线的消防监督人员在各自的责任区块内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将排查发现的隐患情况建立工作台账,便于下一步的隐患整改复查。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安监、环保、工商等部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多次开展联合检查行动。消防方面,重点检查加油站是否办理了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手续,油罐区及加油区的防火间距、站房的耐火等级、加油瓿罩棚的设置、灭火器的设置、应急照明的设置等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加油站43家,发现各类隐患问题91处,责令当场整改29处。

  通过检查发现各加油站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微型消防站人员配备不足;二是防火巡查记录与消防演练、灭火预案不全;三是灭火器材年检率低。目前,已对存在的问题责令各加油站限期整改。

  此外,大庆市公安消防支队要求各大队在消防设计审核、验收的环节上严格把关。对有问题的图纸,必须整改到位,才能办理消防设计审核手续;对有问题的工程,必须整改到位,才能办理消防验收,全力将火灾隐患扼杀在摇篮里。同时,要求各大队以此次成品油专项整治为契机,对于按照环保、安监等部门要求更换罐体的加油站严格管控,对于调整油罐容积,调整罐区位置,对站房、罩棚进行改(扩)建、变更加油机数量、汽柴油种类的加油站,必须重新申报消防设计审核,严格把关。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