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精准发力精确动员 大庆开展"三项活动"助力征兵
2017-08-17 09:07:19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 8月是征兵工作的攻坚期、决胜期,为进一步实施精准发力、精确动员,巩固现有、拓展后续、营造氛围,推进征兵深入展开,大庆市积极开展“三项活动”助力征兵。

  大庆市征兵检查督导组深入体检现场,与应征青年交流座谈,了解入伍动机,增进入伍信心。各县区组织本区域退役大学生在体检现场现身说法,讲述参军经历,有计划地组织应征青年到驻庆部队参观见学,直观感受军营生活。军分区和市委宣传部联合组织军营文艺汇演,市委书记、市长等主要领导,驻军部队,部分应征青年及家长,现场观看文艺汇演,使征兵氛围进一步浓厚,激发参军热情。

  抓住8月份这个关键期,市征兵办通过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征兵政策。电视台连续1个月巡回播放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各县区在电视台黄金时段不间断播出征兵宣传品,做到了电视中时时有征兵的信息。全市9个县区的政府网,6所高校的校园网滚动播放征兵公益宣传片,增加网上覆盖面。萨尔图区19个社区、让胡路区委宣传部、大同区盛世凯达购物有限公司、肇源县等部门单位利用社区、广场电子屏,不同时段巡回播放征兵公益宣传片,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同时通过相关微信平台广泛播放宣传片,供微友随时观看。

  在全市征兵工作会议上,各级领导强调,制定的优惠政策,要不打折扣兑现落实,不能成为一纸空文,更不能让军属群众向各级机关和职能部门追讨要账,失信于群众,损坏政府公信力。各县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制定的优惠政策。萨尔图区兑现参军入伍奖励25.8万元;让胡路区对照“让九条”对2名立功战士、11名到新疆服役新兵每人分别奖励500元、3000元;杜尔伯特对13名符合优抚政策的军属发放6.2万元的优抚金;其他县区对照自行制定的政策,逐条逐项落实,维护了军属权益,进一步激发了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7年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