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黑龙江旅行新时尚:乘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城际游
2017-08-17 13:59:05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 8月17日,哈齐高铁已开通两周年。两年来,哈齐高铁安全运行约1400万公里,运送旅客近2700万人次。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咱黑龙江了不起的哈齐高铁吧!

  哈齐高铁车组人员与乘客合影。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2015年正式开通运营

  时间见证它的成长

  在大庆西站,旅客等待上车。(本网资料图)

  2015年8月17日,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哈齐高铁以250公里时速正式开通运营,哈尔滨铁路局对动车组19个重点项目进行防寒改造,利用线路两侧的动态监控系统观察列车运行状态,保证哈齐高铁在零下35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中安全运行。

  高铁粉丝正在拍照。(本网资料图) 

  两年来,哈铁局根据旅客出行需要多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将开通时每天20对动车组增至目前的36对,同时增加了开行密度,平均每10到50分钟开行一趟,哈齐高铁“公交化”开行,开启了龙江“两城一家”时代。哈铁局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哈尔滨西站可实现站内普速、高铁间换乘,齐齐哈尔南站增设了购物机、点唱机、拍照机等娱乐设施,丰富旅客候车需求。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