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月底前哈尔滨市严查占道经营和噪音扰民
2017-08-18 11:13:2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雪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晨报8月18日讯 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决定17日至31日,集中开展违法占道和噪声扰民执法工作专项整治,并下发《关于迅速有效治理违法占道和噪声扰民》的通知,坚决取缔和依法处罚占道经营行为,严格查处噪声扰民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一律取缔无审批手续的占道商亭,依法查处公交调度亭、治安亭、报刊亭和早餐亭违法经营行为;坚决取缔占用过街天桥和在街路两侧、校园、重要商圈、旅游景点、重点部位周边道路违法经营行为;清理取缔固定商家店外经营行为,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临街商家占道加工塑钢、铁艺、修车、洗车和空车配货行为。严格查处噪声扰民行为。坚决取缔商圈、居民聚居地、重点区域街路周边商家业户利用高音喇叭进行宣传的噪音扰民行为,严格查处基建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行为。

此次整治要加强早、晚时段人员、车辆配备,坚决确保月底前整治违法占道和噪声扰民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同时,强化露天烧烤依法查处,严防反弹。严格执法,严格监督。对于已整治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逐一核查杜绝反弹。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考评,一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二次提出警告,对不履行职责或拒不改正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向相关区政府提出问责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