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近一个月每天约600大学生办报到 提醒:别扎堆 超期不影响工龄
2017-08-19 07:5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9日讯 又到了毕业生报到的高峰期,记者从哈尔滨市就业管理局了解到,毕业生们因担心超过报到证上2个月的报到期限,最近都集中报到,但档案工龄从报到证发证时间起计算,所以超期报到对毕业生也没有影响。

  据哈市就业管理局就业处王雷科长介绍,从7月中旬起,哈市就业管理局平均每天收到2000份毕业生档案,安排6个服务窗口办理毕业生报到,平均每天能办理约600个毕业生报到派遣业务。集中报到使得窗口压力过大,毕业生等待时间较长。 “报到证上标注的使用期限为2个月,但超期报到也没有关系。”王雷表示,档案工龄是从报到证发证时间起计算的,所以即使超期报到,对毕业生自身利益也没有影响,提醒毕业生不要扎堆儿报到,避免等待时间过长。但需注意的是,如果毕业生的报到证是因遗失等原因后补的,档案工龄只能从报到当天计算,提醒此类人群抓紧报到。

  就业报到流程:1.按照《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抬头派往的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报到相关手续。2.如《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抬头所列单位是“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请在学校寄出档案后,登录哈市就业管理局官网(//www.hrbjy.org.cn)查询到档信息。3.确认到档信息无误后,持《毕业生就业报到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需代办还需要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38号人力资源中心5楼C区112-117窗口办理现场报到。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