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东宁市首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
2017-08-19 22:42: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宇璇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9日讯(王宇璇 记者 付巍) 17日,东宁市迎来了撤县设市后的首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同时也是三岔口朝鲜族镇文化体育节。本届运动会将历时三天,进行足球、篮球、排球、摔跤、拔河等传统体育项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这些赛事以其民族性、广泛性和业余性等特色,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喜欢,对于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加快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东宁市首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

活动期间表演“花甲礼”。

  活动期间,还为朝鲜族老人集体举行了祝寿的“花甲礼”仪式。“花甲礼”在朝鲜族群众中已传承几百年,它体现了关怀老人、感恩老人的民俗传统,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是以家庭为核心,向整个社会传递尊孝道、尚礼节的美风良俗,已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