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大学新生又来报到了 "过来人"和你分享点经验
2017-08-22 08:26: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 转眼到了8月中旬,今年9月又一大批学生即将走入大学校门,进入大学,摆脱了初高中那种学习压力,人生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开始。那么大学新生报到都要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作为过来人的小编这就来给你总结一下——

  一、报到注意

  1、看清是到哪个校区报到,很多大学都是分了多个校区,提醒新生报到一定要看清楚是在哪个校区。另外,许多高校在火车站都设有新生接站处,新生下了火车后也可选择坐接站车到校。

  2、提前确定报到时间、及学校收取学费、住宿费等情况,准备飞机票、车票和相关费用,订票以免耽误行程。在学校报到处,提交入取通知书,办理好相关入学手续后,将由学长等工作人员带你去寝室,这时候,其他室友还没有来,你就可以先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床位了,这就是要早去的好处,毕竟一般要住四年了。

  3、一切安排妥当,就要去学校各个角落转转了,了解学校及周边环境,食堂、图书馆、运动场、学校有几个门?公交线路、银行、超市、洗浴、剪头等等。最后,军训就要开始了,一定要有一双合脚的鞋,准备好防暑用品,一般军训持续到十一放假,十一之后学习生活才正式开始。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