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严查港田、摩的、超标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7-08-21 09:31: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20日起,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港田车、摩托车、超标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从严取缔上述车辆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围绕商圈、医院、学校周边,通过清理聚集点、区域联动等方式从严管控,压缩违法车辆上路空间。

交警取缔违法电动车。

  电动车机动车道内行驶多有发生一小时取缔10余台

  20日9时许,交警道里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组瑞鑫带领多名警力在经纬转盘道等重点街路对违法的港田、摩的、电动车等车辆进行整治,一小时内就取缔违法电动车10台,大部分电动车都存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违法行为。9时30分许,一名50岁上下的男子骑一辆黑色电动车沿经纬二道街向田地街方向行驶,在经纬街与经纬二道街交口等待红灯时,男子数次企图闯红灯通过川流不息的车流。执勤交警见状立即将该名男子拦下,并询问为何不顾自身危险,要闯红灯过街,男子此时才意识到自己的危险行为,并连忙表态,称自己确实做错了,今后不会发生类似的违法行为,最终男子被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

  20日9时45分许,一名男子骑电动车沿经纬街机动车道内行驶,在行驶到双黄实线附近时突然调转方向,致使对向车道正常行驶的机动车不得不立即躲避,以免发生剐蹭事故。执勤交警随即将该名男子控制,而后被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道路上行驶的电动摩托车,具有灵活性强、速度快、稳定性差等特点,特别是行驶时声音较小,无论是行人或机动车驾驶人都很难通过声音来辨别是否有车辆经过。而且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主观认为,所驾驶车辆小巧、轻便,可以躲避其他车辆,不会发生交通事故,这就形成了良好交通秩序中的“不安定”因素,电动车高事故率、高受伤率、高死亡率,威胁着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交警部门也将持续打击其各类违法行为。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