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软顶密闭装置技术规范》发布
2017-08-21 10:31: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志杰 刘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1日讯 为解决建筑垃圾运输车治理问题,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起草制定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软顶密闭装置技术规范》,18日,该标准正式发布。

  据了解,此次制定的标准具有五大特点:一是标准采用的密闭方式是软顶推拉式密闭,能有效限制超载。二是推动装置增加了手动机械推动,保证了在低温恶劣天气下,电动装置出现问题时,仍能继续作业。三是标准规定车厢到密闭装置的拱顶高度不超过400mm,有效地防止了超载及运行中二次污染问题。四是标准中规定了密闭装置的焊接要求、电机系统要求、电机底座的焊接要求、防锈与涂装要求及控制器要求。五是标准还规定了有关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改装单位和检验部门可以直接按照标准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