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档案工龄从报到证发证时间起计算 就业管理局提示:“超期报到”没影响
2017-08-21 10:32: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1日讯 又到了每年毕业生报到的高峰期。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就业管理局了解到,毕业生们因担心超过报到证上2个月的报到期限,最近都集中报到。对此,市就业管理局提醒毕业生,档案工龄从报到证发证时间起计算,所以超期报到对毕业生也没有影响。

  据市就业管理局就业处王雷介绍,从7月中旬起,该局平均每天收到2000份毕业生档案,由专人在后台负责审核、录入。毕业生在市就业管理局官网查询到档案已到,就可以办理报到手续。目前,该局安排6个服务窗口办理毕业生报到,办理时需与报到人详细核实相关信息后,才能将档案转到市人才服务局长期存档。近段时间,窗口平均每天能办理约600个毕业生报到派遣业务。毕业生集中报到,使得窗口压力过大,毕业生等待时间较长。

  “报到证上标注的使用期限为2个月,但超期报到也没有关系。”王雷对记者说,报到涉及档案工龄,与工龄工资有关。但档案工龄是从报到证发证时间起计算的,所以即使超期报到,对毕业生自身利益也没有影响。但需注意的是,如果毕业生的报到证是因遗失等原因后补的,档案工龄只能从报到当天计算,提醒此类人群抓紧报到。

  另外,毕业生报到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若他人代办,还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生身份证不在哈市,只需提供毕业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