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部分单位收到诈骗信息“消防总队让花3980元买资料”假的
2017-08-25 10:27:3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岳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5日讯 “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下发了红头文件,要求我省机关企事业单位交3980元买消防学习资料?”24日,记者从省公安消防总队、反诈骗中心获悉,此信息是诈骗信息,各单位千万别上当。

  近日,我省部分单位收到以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的名义发布的通知,生活报记者在这份“通知”上看到,“通知”是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发布的,要求单位相关责任人落实消防职责,消除火灾隐患,组织员工学习培训相关知识,并要求购买消防学习资料,这份资料每套的价格为3980元,要求各单位在收到资料后两个工作日办理汇款手续。

  据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骗子冒充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的工作人员,以总队名义发布的通知。

  对此,公安机关提醒,公安消防机构不会以任何形式进行培训收费及教材收费。市民在收到这样的通知后,请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