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市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双双考进一所大学 报到日正好是18岁生日
2017-08-30 10:33:0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宫玉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 双胞胎姐姐王凯琪与妹妹王凯琳的18岁生日注定难忘。1999年8月29日,两姐妹一前一后相继在哈尔滨呱呱坠地。2017年8月29日,她们一同走进黑龙江大学办理新生报到。姐姐王凯琪以508分被西语学院英语专业录取。妹妹王凯琳以493分被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录取。形影不离的她们以后还要继续在同一栋宿舍楼同一个楼层开始她们新的大学生活。

  有默契会同时唱同一首歌

  凯琪与凯琳是今年黑大新生中唯一的一对双胞胎。姐妹俩小时候学习都很好。从小到大,姐妹俩一直都是形影不离。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玩,一起做作业。初中以前,两人的东西都是一模一样的。初中以后,每人都有了自己偏爱的衣服颜色和款式,一样的衣服逐渐减少。以前,同学、老师总是把她们搞混,有了不一样的标志,被弄混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姐妹俩一起住一张大床,从铺床到打扫都一起完成。有一次她们还一起合作为父母做了一顿饭。姐妹俩的心里默契程度很高,两人一起聊天,对方下一句想说什么话,都猜出来。有时姐妹俩突然想唱一首歌,两人同时唱出来时,常常惊讶地发现,她们唱得竟然一样。

  学习上互相帮助互看笔记

  姐妹俩的学习从来不用家里操心。因为妈妈教外语,姐妹俩的外语都很好,此次高考,凯琪外语打了125分,凯琳外语打了119分。本来她们各自报了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她们想着没准这次高考她们就要分开了,为此,她们还伤感了一阵,没想到,最后却是一起来了黑大。这个结果可以说是一个惊喜。

  姐妹俩说,平时两人成绩都差不多,基本上每次排名都挨着。学习上两人总是互相帮助。复习时相互看对方的笔记,取长补短。但姐姐说,其实妹妹的成绩稍好一些,妹妹比她认真。虽然这次高考妹妹的成绩比姐姐低了几分,但那完全是妹妹没发挥好。

  兴趣各异但将来都想考研

  随着长大,姐妹俩也越来越有自己的个性。姐姐活沷,妹妹文静;姐姐喜欢追剧,妹妹喜欢画画。两人都打算本科毕业后考研继续深造。

  姐妹俩很感激父母给了她们一个相似的姐妹。想运动了,对方可以陪你去打羽毛球;有心事了,对方是一个最好的听众。妹妹考得不好哭鼻子,姐姐会来劝解。姐姐不用功,妹妹会去劝说。因为有了对方的陪伴,姐妹俩一直感觉自己很幸运很幸福。

  姐姐凯琪说,长到这么大,她们一直对父母充满感激,感激她们给了自己生命,给了自己姐妹,给了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29日报到,虽然她们完全可以自己办,但爸爸一大早还是把她们送来了学校,并说了句生日快乐。这个18岁的生日,注定让她们长大成人、终生难忘。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