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遭遇最冷8月天 79个县市气温创新低
2017-08-30 20:01: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袁长焕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袁长焕 记者刘嘉)3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的影响,30日早晨,黑龙江省全省79个县市的最低气温创下了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8月气温的新低:其中北极漠河气温低达0.1℃,让人有种秒入冬天的错觉。预计未来三天,黑龙江省中部和东部地区多分散性阵雨天气,31日各地气温开始回升。

  31日起气温回升

  预计8月31日起,全省各地气温持续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0~25℃;大兴安岭最低气温0~11℃,其它地区为8~18℃。另外,30日黑龙江省中东部地区风力4-5级,阵风6-7级。

  8月降雪非常罕见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赵广娜介绍,8月份我省持续低温,降雪非常罕见,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27至29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漠河过早降雪主要是气温急剧下降所致,期间以雨夹雪为主。

  三日天气情况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阵雨转晴,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伊春、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日夜间到2白天:双鸭山、鸡西、牡丹江阵雨转晴,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