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搜 索
严查严管严罚 彻底清除隐患
2017-08-31 09:36:37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打击取缔“黑加油站、黑加油点、黑加油车”专项行动以来,哈尔滨市安监系统在严查“三黑”加油点的同时,对举报或巡查过程中发现具有合法运输手续的油罐车有违法违规行为也严管严罚。

  8月22日清晨5点45分,通河县安监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一台油罐车(柴油)在通河县三站乡给农用车加油,车牌号码为黑EH1198。通河安监局立即召集4名骨干力量前往三站乡。6时10分,在距离通河县12公里处发现停靠在路边的黑EH1198中型油罐车。经询问调查,该油罐车有道路运输许可等相关合法运输手续,属农民合作社自用车辆,不存在经营行为。但该油罐车并无任何安全管理制度和相应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经通河安监局集体讨论,决定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六项之规定,给予车辆所有人罚款1万元行政处罚。

  8月23日早8时30分,松北区安监局组织区公安机关、消防大队及万宝镇政府对8月21日在万宝大道与智谷二街交叉口发现的非法燃料油存储点的燃料油进行了转移拉运。截至23日13时,该存储点的燃料油及其使用的相关原料已全部转移至化工仓库存放。此次行动共转运170公斤桶4个,25公斤桶110个,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松北区安监局与公安机关共同就燃料油和原料进行了取样,以备后期技术分析需要。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