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举行水上交通事故政企联动应急演练
2017-08-31 11:05:3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滕万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水上交通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船上受伤游客被紧急送医。

  东北网8月31日讯 两艘客船相撞,有乘客落水!相关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实施救援……8月30日上午,牡丹江市在镜泊湖举行了一场“水上交通事故政企联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牡丹江市政企联动应急能力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德喜现场观摩指导,副市长张维国担任演练总指挥。

  据介绍,此次演练由牡丹江市政府、黑龙江海事局主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牡丹江海事局、镜泊湖管理委员会承办。当日上午10时,演练中的两艘客船在相遇过程中,客船B突然舵机失灵,与客船A发生碰撞。客船A上载有20名旅客,其中1人落水。船舶在自救过程中,船体发生倾斜,旅客情绪激动,多名旅客陆续跳水逃生,场面失控,事态升级。企业负责人立即上报市水上搜救指挥中心,报告事故情况,请求救援。水上搜救指挥中心值班室按照程序响应,向市政府报告,请求启动市政府应急预案并获批准。市水上搜救指挥中心按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后,组织、协调、指挥专业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前往事故现场救援,由市安监局、海事局、镜管委成立现场总指挥部,接管水上交通事故救援指挥权,部署救援力量进行水上人命救助、消防灭火、船舶溢油处理。最终旅客、落水人员及船员全部获救,船上大火被扑灭,溢油得到控制,油污得到有效清除。

  此次演练验证了牡丹江市水上交通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牡丹江市水上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同时,李德喜要求各企业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改进预案,探索新方式、新方法,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