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2017中国石墨产业论坛”在鸡西召开 成立创新战略联盟
2017-09-05 17:35: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5日讯(记者 庄园) 9月5日上午,“2017中国石墨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石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黑龙江省鸡西市召开。论坛期间,共举办专题报告9场,对石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军民用石墨烯技术发展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黑龙江省鸡西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石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石墨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石墨产业协会、黑龙江省石墨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为支持单位。论坛期间,石墨新材料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关于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应用发展趋势、石墨暨能源新材料用石墨烯及其复合体制造技术开发、石墨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聚合物材料中的应用探索等方面的学术报告,推介了行业最新的科研成果,与会嘉宾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签约仪式。

  论坛期间,签署6项科技合作协议。其中,鸡西市政府与苏州非金属研究院签订了府院科技合作协议;哈工大赵连城院士团队与鸡西中汇石墨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天然石墨烯制备及石墨烯超灵敏传感器”院企科技合作协议;黑龙江大学与奥宇石墨集团签订了“化学气相沉积法制备石墨烯(CVD)”院企科技合作协议。鸡西浩市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民发起了成立鸡西石墨企业家联合会的倡议。

  据悉,今后鸡西市将重点在培育产业链,做大做强产业规模;提升价值链,拓展产品增值空间;构建创新链,增强产业综合竞争力和升级服务链,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4个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推进石墨产业向中高端发展,最大限度地释放产业发展空间,切实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真正把鸡西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中国石墨之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