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环境行政执法力度弱污染源数据传输效率低 大兴安岭多个区县被省环保厅约谈
2017-09-06 22:19: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记者 刘嘉)9月5日,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就大兴安岭地区环境行政执法力度弱、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低、部分县(区)《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适用空白等问题,约谈了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及漠河县、呼玛县、呼中区、新林区、松岭区人民政府。

  2015年1月至2017年7月,大兴安岭地区较多月份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40-50个百分点。新《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处罚案件数较少,仅占全省行政处罚案件比例的0.3%,其中,漠河县、呼玛县、呼中区、新林区、松岭区至今无《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适用案件。

  针对以上问题,省环境保护厅指出,各地应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对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认识,严肃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维护生态安全,认真反省工作差距,严格环境执法,有效利用《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执法利器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省环境保护厅对被约谈的县(区)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同时要求各地应科学划分辖区内环境问题,梳理简单适用法律法规,做好人员培训工作,形成内部工作合力,精准发力,确保环境问题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环境行政处罚案件报送机制,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将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维护社会稳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被约谈的相关地区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约谈要求,强化责任,加快整改,切实做好地区环境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