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整治食品、保健食品“花式诈骗”
2017-09-07 09:30: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7日讯 6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近日我省食品安全办等11部门联合制定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了解,本次整治活动重点检查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方案》中要求,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和相关平台运营商依法从严打击,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检查和抽检检测中发现的问题企业、问题产品以及依法处置信息等,进行公开曝光。同时,将被吊销许可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失信记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推送到相关部门。鼓励市民投诉举报,对各类投诉举报要及时受理、快速核实、快速处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