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严查校车:定员14人金杯车塞24人要靠人拽才能下车
2017-09-08 14:01:4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姜文鑫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8日讯 近日,哈尔滨交警部门针对送工车、校车等多种重点车辆进行专项整治,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037件。

  5日12时许,交警顾乡大队民警巡逻至群力大道和景江西路交口,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L3373的黄色校车,隐约可以看到车厢内站着许多人。交警经过清点,该车共载31人,其中17个小学生、14个成人,而这台“黑龙江好更佳接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正规送子车辆,核定载客人数19人,超员63%,属校车超员违法行为。据驾驶员交代,当天由于是刚刚开学,很多家长想陪孩子去学校,虽经数次劝告但仍拒不下车。该公司车辆因超员被依法取缔,目前该公司的相关责任人被交警部门进行了约谈。

  7日6时30分许,在中源大道与鑫源街交口,一台车牌号为黑AH4415的中型白色金杯客车行驶缓慢,且后轮胎被压得很扁。交警怀疑该车存在超员问题。打开车门时,眼前的情景让人惊诧,车内挤满了人,经统计共载乘客24人,他们要靠人拽才能下车。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14人,超员71%。驾驶员说,自己是为了快点去工地干活。该驾驶员因准驾车型不符、载客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被行政拘留10日,驾驶证记18分,罚款2200元。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