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物价监督管理局 逐一走访办实事真帮实扶助脱贫
2017-09-12 09:43:16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曹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2日讯 鹤岗市物价监督管理局在全市上下开展的脱贫攻坚战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实际,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该局派出3名工作人员到萝北县鹤北镇振兴村驻村帮扶。接到工作任务后,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入户走访村民,重点走访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户以及大病人员,将他们的基本情况一一记录,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百姓诉求,并每天将自己的所见所感记录到扶贫日志上,为精准识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多次协助镇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在会上建言献策,对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户以及大病人员进行仔细甄别、筛选,经过精准识别的所有程序,最终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23人,其中未脱贫3户6人,已脱贫12户17人。确定立卡的帮扶贫困户后,逐一进行走访,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在走访帮扶的贫困户魏殿仁、刘长玉时,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当了解到他们是因病致贫且无劳动能力时,该局驻村干部帮助他们办理了大病救助以及临时救助,使他们降低看病和住院开销,真正为他们减轻负担,缓解压力。当了解到村民蔡某患有精神疾病,女儿先天肌无力,家里十分困难无房无地时,该局积极协调市精神病医院领导,接收他入院免费进行治疗。通过前期的入户走访,该局驻村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村新建的活动广场虽然已经完成了地面硬化,但是由于缺少资金一直没有安装健身器械,满足不了村民们的健身需求,该局积极协调有关单位申请了13件体育健身器械,为丰富村民业余生活,强健体魄提供了方便。同时协调当地镇政府和教育局,共同设计制作了7.5平方米的精准扶贫宣传图板,安装在村委会墙面上,让村民了解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让精准扶贫深入人心。图为市物价监督管理局驻村干部在帮扶村参加劳动。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