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版图意识教育走进继红小学
2017-09-18 15:16: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佳昕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宋佳昕 记者杨帆 编辑李玥)“中国版图像什么?中国最高的山峰有多高?”18日,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活动来到哈市继红小学二年一班,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工作人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并向同学们赠送了世界地图、中国地图及地球仪。

版图意识教育进校园。

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学生在看地图。

  主讲人对国家版图意识的重要性地进行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领土、领海等版图概念,共同学习了中国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疆域分布、行政区划、领土的边界和邻国等版图知识。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画出了自己心中的祖国版图,主讲人告诉同学们中国版图不止包括“中国大陆(雄鸡形)”,也包括“南海诸岛”,完整的中国版图轮廓应该更像一柄“燃烧的火炬”,让正确的祖国版图从儿童时代就铭刻在心,印入脑海。

学生聚精会神听课。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地图审核处副处长陆宇光说,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国家版图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国家版图意识,同时也使他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增进了维护国家版图及维护国家主权尊严的意识和责任感。

指出黑龙江的位置。

  据悉,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方式。近年来,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按照国家局的有关工作部署大力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进媒体、进学校、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加强地理信息市场监管工作,有效地拓展了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在引导社会各界了解国家版图知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积极规范地理信息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