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三江汇流地奋进佳木斯
2017-09-20 09:01: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丁兆勇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桥面铁轨。焦勇 张大炜 摄

  杏花城里踏春来,游人沉醉杏花海。张大炜 摄

  美丽的敖其湾,市民郊游的首选地。孙金库 摄

  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佳木斯郊区滑雪场引来八方来客。佳宣 摄

  汤原大亮子河国家森林公园。张大炜 摄

  黑龙江日报9月20日讯 佳木斯,雄鸡版图的点睛之笔,每天迎接着中国第一缕阳光。

  三江汇流,借水行远;湿地黑土,天然馈赠。1600万亩良田,百亿斤商品粮,现代农业演绎着生态粮仓的绿色传奇。

  肃慎之国、挹娄古都……浸润了7000年历史文明。抗联发祥地、东北小延安,十万官兵开拓北大荒,255万勤劳的佳木斯人薪火相传英雄的城市精神,在改革发展征程中,一直保持着稳健而昂扬的姿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佳木斯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黑龙江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敏锐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综合实力稳步提高,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五年来,省重点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开工率位居全省第一位,建成率和投产率均位居全省前列;累计投入民生资金621.1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63.4%;农业现代化建设全面加快,综合机械化程度达到95%;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佳木斯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整合优势资源,以创建国家农高区为引领,实施农业转型,推动农业富民;以做好“三篇大文章”为目标,实施工业扩量,推进工业强市;以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方向,实施服务业优化,推进城市提档;以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建设为契机,实施对俄经贸合作,推进开放兴市,加快将佳木斯从地理中心打造成为经济、文化、交通、旅游中心。

  滚滚松江水,奔涌从不停歇;砥砺奋进曲,征程永远向前。

  听,那是黑土地上佳木斯奋力奔跑的铿锵足音!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喜迎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