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城乡规划局积极开展“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
2017-09-21 09:39:56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1日讯 9月20日,记者从大庆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工作,提升规划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市城乡规划局牢固树立“职责有限服务无限”理念,郑重承诺在规划服务工作中,认真落实“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制度,梳理工作流程、转变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手段,积极倡导便捷高效服务模式,努力在提高服务品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四零”服务创建示范窗口。

  缩短审批时限。严格执行压缩的承诺办理时限,在国家法定办理时限均为20个工作日的情况下,将“一书两证”核发工作承诺时限缩短为:选址意见书5个工作日、建设用地许可6个工作日、建设工程许可7个工作日,在保证审批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提高审批效率。

  优化服务机制。发挥城乡规划行政审批中心职能作用,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窗口,集中办理市区范围内的规划行政许可事项。除下放至各区规划分局的事项外,将包括“一书两证”等行政许可全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进行集中会办。同时,结合《黑龙江省建设项目规划行政许可规程》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

  提升审批速度。对建设项目实施分类、分级管理,对于重点地段、重要街区的建设项目报请市规委会审定,一般项目由市城乡规划局审定。重大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做到项目审查即报即审、能简则简、能快则快、件到即办。

  精简前置要件。实行审批前置要件共享,对本部门核发的许可决定,前一环节已提供的材料,办理后续审批时不需再提供。对于油田、石化企业,在提供规划计划部门申请书和初步审核意见的情况下,对于大企业有关部门认可的报建事项,不再要求油田各二级单位提供法人或授权人等行政许可申请主体资格证明文件。

  调整审查程序。将局技术审查与专家论证合二为一,严格要求规划技术人员执行精细化审查、一次性告知制度,将修改意见一次性反馈给建设单位,提高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效能,缩短审查周期。对涉及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等项目,与建设单位进行批前沟通,在受理接件之前解决项目存在问题。

  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推进审批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推行微笑服务、规范服务、廉洁服务,绝不让服务对象在窗口受冷落,以服务对象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窗口工作人员工作好坏的标准,大力营造学业务、学技能,比服务、比效率的浓厚氛围,创造便民利民的良好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