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安委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2017-09-21 14:39:5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陈媛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1日讯 9月20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现场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省、市督导组督查检查情况,对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副市长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些生产经营企业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识严重不足,法律意识淡薄,安全管理粗放,“三项岗位”人员培训不到位。个别地方政府打非治违不力,部门监管软弱无力,部分监管人员失职失责,一定程度上纵容了非法违法行为的猖獗。二要强化安全监管,从严执法。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停供民用爆炸物品、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快坚决打击。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对不按时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厉处罚与追责问责。对重大隐患要依法依规实施上限处罚,及时在媒体曝光并挂牌督办,严肃问责,强力推动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和责任。三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企业自检自查问责体系;落实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对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检查走形式走过场、失职渎职和权钱交易等腐败行为,加大核查力度,按照“高限处罚、高限问责”的原则,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