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分组决赛落幕 13名选手将赴俄参加总决赛
2017-09-21 19: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1日讯(记者张锐 编辑彭佳丽)以“语言是丝路的纽带”为主题的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分组决赛21日在黑龙江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3名选手从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10月中旬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总决赛。

  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分组决赛辩论环节。

  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分组决赛初中组比赛现场。

  来自哈尔滨市嵩山中学校的初中选手杨一铭是第二次参加比赛,她说,虽然这次比赛只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但参加比赛很锻炼自己,而且增长了阅历,明年的大赛也一定会参加,希望自己通过一年的学习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分组决赛低年级组第一名谢光月。

  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拉林在观看部分比赛后表示,参赛选手表现得非常出色,讲述的内容可见是经过精心准备的,对于大赛工作人员的准备也给予了赞扬,比赛形式很精彩,现场气氛很热烈。拉林领事说,通过比赛,可见中国的俄语人才很多。

  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分组决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教育厅、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黑龙江大学共同主办,东北网、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联合承办。

  附:参加国外总决赛名单

  初中组:

  1770号 宋伯充

  高中组:

  1527号 王如博

  1519号 赵伟森

  社会组:

  1511号 刘文博

  高校高年级组:

  1748号 张雨晴

  1806号 耿璐

  0073号 柳溪

  1489号 胡东升

  高校低年级组:

  1512号 谢光月

  0060号 刘铧泽

  0006号 卜晴晴

  1686号 许耿源

  1472号 陈晓彤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