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两车相撞女子被困车内 消防官兵与时间赛跑救人
2017-09-21 21:32: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1日讯(记者周秘 编辑彭佳丽)19日,齐齐哈尔市齐昂公路“昂首云天”附近,一辆夏利轿车与一辆运输车相撞,轿车严重变形有人员被困。消防官兵及时赶到,解救被困人员。

  19日18时17分,齐齐哈尔市昂昂溪消防大队接警称位于齐昂公路昂首云天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情况万十分紧急。大队迅速出动1台水罐消防车、1台抢险救援车,12名指战员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解救被困人员。

  到达事故现场后,经侦查询问了解到,一辆夏利轿车与一辆运输车相撞,夏利轿车已经严重变形,车内有一名人员被困,被困者左脚被卡住无法动弹。由于事故发生时间段过往车辆较多,现场交通堵塞严重影响救援,大队现场指挥员根据实际情况立即展开救援分组。

  第一战斗小组为警戒组,负责配合现场交警进行警戒,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救援能够顺利开展。第二战斗小组为救援组,迅速利用液压扩张钳等救援工具将严重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为被困人员开辟活动空间,与时间赛跑,仅用时10分钟便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此次救援过程中,全体指战员出动迅速、指挥得当、作风顽强、科学施救,成功完成了救援任务,营救被困人员一名,获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