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企业投融资服务中心揭牌
2017-09-22 10:52:4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璐 邹博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1日讯 近年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狭窄等问题日益凸现,严重制约齐齐哈尔市中小企业的发展。为持续推进产融的深度合作,在全市推动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由市工信委、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龙江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共同搭建的“齐齐哈尔市企业投融资服务中心”于21日上午正式揭牌,同时也拉开了齐齐哈尔市重点产业双创投融资对接峰会的序幕。

  据了解,市企业投融资服务中心,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由齐齐哈尔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龙江银行齐齐哈尔分行深度合作共建,齐齐哈尔市企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金融服务机构共同负责运营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中心整合银行、金融机构、投融资服务相关的机构,旨在打造金融服务超市,丰富企业投融资手段,为企业提供多渠道投融资服务。

  目前,中心管理企业贷款周转金1亿元,企业助保金7000余万元;整合了银行13余家,市内外投融资服务机构50余家,法务服务机构3家,财务服务机构5家,证券机构3家,股交中心2家,与省内私募联盟合作,组建“联盟股权投资基金”1亿元。同时,平台合作的国家级产业服务联盟1个,其它级别产业联盟2个,国内知名孵化器平台(创业园)3个。完成对企业的周转金服务总额10亿元;利用“联盟股权投资基金”计划投资企业达5000余万元。中心签约机构达20余家,所涉及的服务项目包括:企业周转金、助保金、项目扶持、基金、证券、票据、担保、股权投资、风投、融资租赁、孵化器服务、财务、计划及可研资料服务、信息化等40余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