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南岔区环卫工人有了休息站
2017-09-25 14:44:4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潘启峰 贾春华 宋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 “休息站建得太及时了,快入冬了,这回我们在干活的时候,可以取取暖歇歇脚了,还有热水喝,太感谢区工会和设立休息站的单位了。”一位正在林业职工医院门前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高兴地说。日前,南岔区首批5个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站”正式挂牌并启用,以供环卫工人休息、饮水、如厕等。

  据介绍,南岔区总工会在即将临近冬天时节,组织临街单位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创建“爱心休息站”倡议活动,动员沿街单位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地为环卫工人开放御寒和休息场所,解决环卫工人临时休息、饮水、取暧、如厕等实际问题。临街的林业职工医院、疾控中心、国税局、市二院、农商银行5个临街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分别设立了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站”,并在醒目位置悬挂标志牌,区总工会为休息站购置了桌椅、热水壶、微波炉、手机充电器等基本设备,还配置了报纸、书刊供环卫工人休息时阅读。每个休息站都可以同时容纳10余名环卫工人同时休息。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城市的干净和整洁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在临街单位设立爱心休息站,除了服务环卫工人,履行社会责任,同时还希望更多的单位和企业加入到这个爱心行列,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