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地铁开通运营四周年 推出系列便民举措
2017-09-26 09: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 庄园 编辑 王艳)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了解到,为方便乘客出行,哈尔滨地铁将积极开展使用手机二维码、银行卡等新型便捷支付方式乘坐地铁的相关测试准备工作。不久,广大乘客可直接使用手机二维码、银行卡过闸机乘坐地铁。

  另外,为方便城市通卡乘客充值,除已开通六座车站人工充值业务及每站开通两台自助充值设备外,下一步将在部分车站设置城市通充值自助终端,方便手机不具备NFC功能的乘客进行网上充值。

  作为国内首条高寒地铁,哈尔滨地铁始终坚持以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同时紧紧围绕便民利民、优质高效、安全可靠的服务理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满足乘客需求,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

  此外,哈尔滨地铁为了给乘客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采取了多项便民措施。一是积极推进在站内设置充电桩、共享充电宝、母婴护理台、站台座椅隔凉垫等便民设施;二是计划在医大一院、医大二院、黑龙江大学等3座周边有大型医院的车站进行间隔性播放舒缓音乐试点,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轻松、舒适的候车环境;三是为了彰显哈尔滨市东北亚国际大都市地位,将在今后哈洽会、中俄博览会等特殊时期,适时增加俄语标识、广播;四是设置防滑垫,哈尔滨是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大城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长寒冷,为做好运营服务工作,冬季时,车站将在出入口、通道设置防滑地垫、地毯和防寒门帘,同时加设出入口热风幕,保障站内温度;五是为更好地拉近哈尔滨地铁与乘客之间的距离,年底前,将在1号线哈东站站创建雷锋服务台,每月开放一天站长接待日,听取乘客建议意见,为乘客现场解决问题。

  据了解,为方便乘客进站,减少等待排队安检的时间,目前已在部分大客流车站开设了“无包安检快速通道”,取得了较好效果。下一步,将在全线推广实行,加快未携带包裹乘客进站速度,降低乘客安检排队时间。哈尔滨地铁集团还将针对特殊人群优化票卡使用功能及增加充值功能进行改进。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