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马蜂窝屋檐下"安家" 边防消防齐上阵拆除解民忧
2017-09-26 11:06: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岗才 记者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高岗才 记者 包海多)23日9时许,鹤岗边防支队凤翔镇南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萝北县凤翔镇兴粮小区一门市房屋檐下有一处马蜂窝,严重影响群众的正常生活,请民警帮忙解决。

马蜂窝在屋檐下安家。

消防人员全副武装摘除马蜂窝。

  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了萝北县消防大队一同赶赴事发现场。民警和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在居民的指引下,看到一个排球般大小的马蜂窝“安家”在该住户屋檐下,几只马蜂正围着窝巢“嗡嗡”作响。见此情景,派出所民警立即将现场封锁,防止过往居民受到伤害。而后,消防官兵穿好防护服,手拿塑料袋慢慢地靠近蜂窝,迅速将蜂窝扣住,将马蜂和窝一起端掉。蜂窝被成功摘除后,对窝点处喷射了大量杀虫剂,防止马蜂再次驻扎。 边防民警告诉周边居民,遇有类似情况不能私自处置,一定要及时报警,请专业人士处理,防止被马蜂毒刺蜇伤,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王艳